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噢,法官大人07

好了好了,他们两个人终于直球了|・ω・`)
如各位小可爱所愿,轰轰烈烈地表白吧!((٩(´͈ᗨ`͈)۶))




春雨断断续续下了几天,空气温润潮湿,泥土与青草散发的气味给人以安全感。
这几天维克托都没有来找勇利。
这个人真是说话算话得过分了,还真是硬要等到周末才见啊。勇利赌气地用力敲打着键盘。
尤里奥得知维克托那天的遭遇后好好地嘲笑了他一番。
两个人都只能忘我地工作。

好歹周末算是放晴了,学校在郊区,勇利早早地起床搭乘地铁过去,否则就要赶不上校长的发言了。
什么校长的发言,最无聊了。勇利掏出耳机塞进耳朵里。

里面已经开始了,勇利在礼堂后门徘徊了半天,最后轻轻地推开了门,溜了进去。
“我校奉行自由与公正……”台上那个银发苍苍却精神矍铄,眼神里散发着睿智的老人正铿锵有力地做着他的演讲,底下黑压压的一片,没想到有这么多校友回来啊,这种归属感让勇利不自觉地笑了起来。最后一排右边靠近走廊的座位上有一个银色的脑袋,维克托旁边有一个空座,勇利走过去坐下。
“没想到法官大人也会迟到。”
勇利挠挠头,这家伙不会还在记恨自己吧。勇利悄悄地看着维克托的侧脸,没有任何表情,真是让人猜不透啊。
“勇利下午在学校有安排吗?”
“还没有,估计会叫上几个同学和美奈子老师叙叙旧吧。”
“雅科夫请我下午给学弟学妹们做内幕交易的讲座,你也来吧。”
“我可是空手来的。”
“什么都不用准备,就坐在下面听就好了。”
勇利愣愣地看着他。
“有勇利坐在下面的话我会比较安心。”
这个人,口才那么好,还会为这种小事担心吗?
“我认真的,”维克托轻轻地握住了勇利搭在扶手上的左手,“无论是从哪个方面来讲的安心。”
维克托的手又长又白,指节分明,覆在勇利的手背上像一只安静温柔的白鸽,他的体温是白鸽衔来的橄榄枝,从勇利的手背上生长开来绕上了全身。
勇利不由得用手背蹭了蹭那只白鸽的羽毛。
“勇利又要推开我又要这样挑逗我可不行哦~”维克托将手抽了回去。
“抱歉……那天的事……”勇利的手缩回到腿上,眼神黯淡地低着头。
“下午三点,200人报告厅。”演讲结束了,维克托起身,轻轻地拍了拍勇利的脸,和坐在前排的朋友离开了。
“嘿!勇利!好久不见啊!”优子朝他挥挥手,“刚刚坐你旁边的是维克托吗?他真的好帅哦!我们那边的女生都在偷看他!”
“嗯……你最近怎么样啊?”勇利不想再谈论维克托。
“这种事当然是要坐下来慢慢说啊。”

“诶?这么说来勇利正在和维克托交往吗???”优子瞪大眼睛盯着勇利。
“没有没有,”勇利连忙摆手,“我们现在……只是朋友吧。”他端起桌上正在冒着热气的咖啡喝了一口。
“啊……那还真是有些遗憾呢。”优子透过玻璃看着学校大门。
“也没有啦,现在能和维克托做朋友已经很好了。”
“可是勇利最喜欢维克托了不是吗?还在学校的时候只要他有什么消息你都不会错过。”
勇利静静地看着面前的咖啡,勺子在棕色的液体里画着圈。
“勇利,为什么不去告诉他你喜欢他呢?”优子目光灼灼,让勇利下意识地避开那双眼睛。
告诉他?勇利没有想过这件事,他害怕维克托会就此消失在他的世界里。
“哪怕他不答应,哪怕他会讨厌你,至少让他知道你的心意,白白地这样浪费感情可是一个懦夫的行为。”
勇利对于情感一向不善于处理,大学的时候他也曾对优子动过情,但从来没有告诉过她,直到优子结婚了勇利才感到怅然若失。
估计优子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曾经对她的感情吧,勇利不由得苦笑。
不要再做这样让自己后悔的事了,哪怕只有一次呢?勇利看着自己的左手,他再也不想让手边的那只小白鸽飞走了。
“谢谢你,小优。”勇利对优子露出一个释然的笑容。
优子也粲然一笑。
“啊呀,糟糕,快三点了,我得回去了。”优子看了看手表,匆匆收拾好背包。
“你不留下来参加晚上的宴会吗?”勇利同优子一起走出咖啡馆。
“家里的小朋友去参加兴趣班了,我得去接她们,还要准备晚餐。”优子脸上带着歉意。
“当妈妈真辛苦啊,那我们有空再见吧。”勇利顿了顿,给了优子一个拥抱。
“那你加油哦。”优子回抱住勇利,轻轻地说。

告别了优子,勇利赶到200人报告厅,庆幸的是没有像上午那样迟到,不幸的是维克托魅力太大现场已经座无虚席。维克托和雅科夫正在台上交流着些什么,勇利自己默默地扫视着寻找空位。
第一排的角落还有一个位子。
“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吗?”
“没有……诶?你是胜生勇利学长吧!”旁边的男孩突然变得兴奋起来。
“你认识我?”
“有次美奈子老师组织我们旁听,学长是当时的审判长哦!超酷的!从此就把学长当成偶像了!”
“原来你也是美奈子的学生啊,你叫什么名字?”勇利有些欣喜,第一次遇到有人崇拜他。
“南健次郎!”
维克托环视四周,最后看见坐在角落的勇利,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好,我们现在开始吧。”维克托的声音不经意地响起,现场顿时收了音。
“内幕交易本就是证券法里一个常言常新的问题,前几年‘乌龙指’案件更是将内幕交易推向风口浪尖……”真是耀眼啊……勇利呆呆地看着维克托,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想娶回家……勇利刚才的咖啡里放了太多糖,现在嘴里燥得不行,在背包里一阵翻找,最后只沮丧地拿出一个空空的塑料瓶。
维克托随意地在前排徘徊,接着一个停顿的空档变戏法似地拿出一瓶水打开喝了一口,放在勇利面前的桌子上。
“学长!原来你和维克托之间认识啊!”小南的眼神里再次流露出了崇拜。
“唔……”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过水小口小口地喝起来。
“同学同学……”后面两个女生轻轻地戳了戳勇利的后背,声音压得很低,但是掩盖不住激动的抖音,“我们也好渴,水能给我们喝一口吗?”
勇利扶了下眼镜,“不行。”
“诶……好小气哦……”
怎么能给别人和维克托间接接吻的机会呢?
勇利紧紧地攥着瓶子,看了看维克托,又看了看小南,会心一笑。
原来每个人都生活在别人的注视之下,同时也注视着别人啊。
“时间也差不多了,今天就为大家讲到这里吧,同学们有什么问题现在可以当场举手问哦~”
在场的同学对提问很积极,只是有些问题对维克托来说又简单又无聊,但他仍然不厌其烦地耐心地解答着每个问题。
“这位同学?”
是勇利身后的那个女生。
“请问……维克托学长有喜欢的人了吗!”
现场顿时炸开锅,雅科夫在一旁有些头疼地皱了皱眉。
“有了哦~”
底下一片失望的唏嘘。
什么啊,竟然有喜欢的人了,上次还说自己是单身的。勇利顿时觉得自己心里空落落的,当初优子结婚时的感受又重新翻涌出来。不,是比当时更加痛苦,勇利的视线开始变得模糊。
哪怕他不答应,哪怕他会讨厌你,至少让他知道你的心意。优子的话又重新在耳边回荡。
“最后一个问题,还有同学想问什么吗?”
“有。”勇利突然站了起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勇利身上。
维克托愣了愣,有些惊讶地看着勇利,但仍然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从大一的时候就开始注视着你,一直把维克托当做神明一样的存在,不断地追赶你,希望和你站在一起,我以前一直以为我对你是崇敬的喜爱,直到你真正地走进我的生活让我触碰到你我才发现自己对你的情感已经变成了难以言说的羁绊。”勇利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低着头不敢看维克托脸上的表情,眼泪直直地滴在桌面上,“就让我姑且把那种羁绊称为爱吧,并非一时的意乱情迷,我希望的是……”勇利哽咽到没办法把这句话说完,现场鸦雀无声,都在静静地等待着。勇利深呼吸了一口,“但是我没有想到维克托已经有了喜欢的人,可我却是如此的固执与自私啊,在得知了你有喜欢的人之后还要自说自话地把这些心情告诉你,也许这个问题我得不到我想要的答案,但是,维克托,不要离开伴我身边可以吗?在一起可以吗?”
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终于说出来了啊。真好。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掉,他看见维克托的步伐正迈向自己,最终在自己面前站定。维克托现在会是一种怎样的表情呢?震惊?愤怒?还是嘲笑?勇利干脆闭上了眼睛。
“傻瓜,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啊。”
“诶?”勇利慌忙地抬起头,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汹涌的吻堵住了嘴。
现场爆发出了激烈的惊叫和欢呼,掌声、口哨声淹没了他们,勇利大脑里一片空白,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只能感受到维克托的呼吸,生命突然复苏。
“这个答案法官大人还满意吗?”

评论(1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