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虫铁】通话时间

复联4结束后背景,有私设


因为没有上床,感觉虫铁铁虫可以自由心证


本来想发个惊天大刀的,中途觉得实在是太惨了,忍不住开始往里面掺糖




当Peter满头大汗匆匆忙忙地赶来时,他的小Morgan正含着棒棒糖坐在便利店前的小马摇摇车上晃得开心,光怪陆离的儿歌作为背景音乐让Peter松了口气。

“对不起宝贝,我来晚了。”纽约的好邻居为了阻止一次银行抢劫案花了点时间。

“Daddy你太慢了,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Morgan瘪瘪嘴,摇摇车就在这时缓缓停了下来。

“你想要什么补偿,我可以答应你。”天色都暗了下来,Peter摸着他小手冰冷有些心疼,将他抱在怀里吻了吻他的头顶。

“那daddy陪我再玩一次。”Morgan拍了拍小马的屁股。

“那我的小牛仔可要坐稳了!”Peter飞快地高举起Morgan,引得他咯咯笑。他跨坐上去,将Morgan安置在怀里,一手搂着他,一手投进了一枚硬币。

Morgan早就习惯他的daddy会迟到了,头两次迟到时他还会哭闹,现在他已经会在每天出门前备好一大把硬币揣在书包里。回到家在daddy做好晚餐前他会独自坐在地毯上看关于钢铁侠的纪录片,兴奋地和正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的Peter“实况转播”着电视里的爸爸又和美国队长打架了。晚餐之后是乐高时间,他们已经完成了一个死星,正在千年隼上下功夫。再之后,就是Morgan一天最期待的时候了,通话时间。

“爸爸,我觉得我的同学都太笨了。今天上地理课,他们竟然都不知道索科维亚在哪里。”Morgan对着散发着淡蓝色光的全息投影摊了摊手,无奈地翻翻白眼。

Tony欢快地笑笑,投影试图摸摸他的脸,“等我忙完了回来就陪你周游世界好吗?”

Morgan眼里闪着兴奋的光,激动地点点头,Peter却皱皱眉一言不发。

“Daddy也要和我们一起去!”Morgan拽拽Peter的衣袖,又希冀地盯着Tony。

“当然。”Tony俯身下来亲吻了Peter的脸,“Daddy当然要和我们一起去。”

 

“Peter,Pepper可能……”Happy拦住一路狂奔而来想要冲进手术室的Peter。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Peter摇摇头,推开Happy。

“她产后出血……站住!”Happy强行拉住Peter,“听着!她求生意识太弱了,医生已经帮不了她了。她现在想见你,但你不能这么激动。”

Peter抓狂地揉乱头发,深呼吸一口,点点头。

“进去吧。”

无限战争结束后伴随着信息的闭塞,灾难之后通讯中断没有人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结果是什么。接着是信息的井喷,铺天盖地的消息如雪崩呼啸而来。这些消息真假难辨,Peter大脑一片空白,但他知道有一条消息是真的,那就是Tony Stark已经死了。

因为他就倒在自己眼前。

“Ms. Potts……”产房里血腥的气息刺激着Peter的嗅觉。他双手颤抖,这和Tony死掉时闻起来一模一样。

“Peter,过来……”Pepper气若游丝,似乎用尽了力气才勉强扯出一个微笑,“看看这个孩子……”

一旁正被裹得好好的婴儿正在熟睡,五官小小的拧在一起如同还没长开的花。

“抱抱他吧。”

Peter鼻子一酸,凝视着那个小生命,双手小心地将他抱起。小精灵握着的拳头无意识地挥动了一下,轻敲在Peter的脸上,半年多以来他头一次感到内心的伤痕被温柔地缝合治愈。

“我就把他交给你了,好吗?”

“不,Ms. Potts,你看看他,”Peter抱着他蹲下,将他送到Pepper面前,眼泪盈满眼眶,“他还那么小,他已经没有爸爸了,不能再失去你了……”

“抱歉……”Pepper盯着婴孩的脸,吻了吻他的额头,转过头来看着Peter,“你是我最后还能信任的人了,Tony他也相信你。”

Peter抬起双眼转动了两圈,努力让眼泪不落下来,哽咽着,“他叫什么名字?”

“Morgan,”Pepper笑了,“就叫Morgan吧。”

Pepper为了这个未出生的孩子早就将大量的财产交给了信托机构,又嘱托Happy要好好照顾Peter,但Peter谢绝了大多数好意,执意独自一人照顾Morgan。“我知道你不愿意别人来照顾他,但你这个必须得接受了吧。你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黑眼圈。”Happy交给他一枚球状的全息投影仪,上面写着Babysit。

他早就想到了吗?Peter一边哄着正在哭闹的Morgan,一边迟疑地打开。

淡蓝色的Tony全身人像渐渐呈现在眼前,他歪着头睁着大大的眼睛环顾四周的一切。

Jesus……Peter倒吸一口凉气,看着他日思夜想的人。

Tony走到他跟前打量着他,仔细识别着他的脸,双手背在身后弯下腰抬头仰视;“Hello,  spider-man.”

Peter的眼泪终于在这一刻决堤。

 

“所以Tony的babysit并不是照顾Morgan,而是照顾我?”Peter难以置信自己在Tony眼里还只是个小孩。

眼前的这个AI是Tony Stark最后的作品,也是他最成功的AI。他能顺利地通过图灵测试,又能天衣无缝地将自己掩藏与无意识的机器之中。奥创事件之后人类社会开始对AI的制造进行严格监控,“六芒星”监控系统会尽一切可能将能通过图灵测试的AI扼杀在摇篮里。

“God!他在创造我的时候可不知道自己要有个孩子了!”他基本的程序协议是照顾保护他的睡衣宝宝,照顾婴儿什么的他可不会。“不过你不用担心,kid,婴幼儿相关的护理知识我可以马上下载下来。”

Kid。好久没有听到有人这样叫自己了。Peter又忍不住湿了眼眶,背过身去不让AI看见。

“嘿,kid,你别哭啊,我可比Tony那家伙聪明多了,脾气又好,吃得又少,还比他高……”

Peter破涕为笑,“你怎么知道我哭了?”

“他输入的关于你的资料里有一点是你每次哭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居然有512M,老天,你可真爱哭。”

脸上刚挂着的笑容瞬间又垮成了伤心的冰淇淋,不停地融化、滴落。他就算只是一个AI他也努力克制着颤音不想露出破绽,“呃,那你照顾一下Morgan吧,我必须休息一下了。还有,不要再提他了,你就是他。”

“诶!你先别跑!我没法帮他换尿布!等……好吧……”Tony无奈地摇摇头,手里变出各种虚幻的花样哄着啼哭不停的Morgan,一边透过360°无死角监控观察着正缩在角落抱成一团哭个不停的Peter。

 

有了Tony对Peter来说事情变得轻松了不少,他们的机械之家都在Tony的中央系统控制之内,各种家务杂事都不用他操心,统统交给机器人就行。只是还是有两件事必须要Peter亲力亲为,一是做饭,因为Tony根本不会做饭,所以在智能厨房这一块的贡献为负——他经常炸了厨房。二是哄Morgan,他需要真切的怀抱,并且Peter并不希望Morgan对AI版的Tony产生感情和依赖。Peter会给Morgan讲关于钢铁侠的一切,给他看除了最后一集“钢铁侠之殇”以外的全集纪录片,看由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告诉他Tony为了保护世界去很远的地方工作了。直到有一天夜里,Peter正在因为又把自己弄伤而被Tony骂时,Morgan出现在他们身后。

“Daddy?”Morgan抱着毛绒兔子呆呆地叫他,“你在做什么?”

“他叫你daddy?”Tony面带微笑地看着Peter,和他往日里的标准微笑似乎没有什么区别。

“宝贝你怎么来了?”Peter的脸噌地变红,同时因为Morgan和Tony发现了他的秘密而慌乱,“我,呃……我在和你爸爸视频通话。”

这可不是个好理由。Peter并未细想,他眼下更担心的是Tony会问他关于这个称呼的事情,他只是个AI,所以他应该无法理解自己的私心和莫名其妙的称呼,所以他会问,他问了就完蛋了。不!Peter Parker!他只是个AI,他问了又怎么样?难道他还会拒绝还会让自己伤心吗?他根本就不是他的Mr. Stark!为什么要对一个AI紧张!Peter屏住呼吸憋红了脸紧张兮兮地瞪着他,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不过Tony没有发问,他只是轻笑两声,自然而然地蹲在Morgan面前:“没错宝贝,我正在和你的daddy视频通话。”

其实Peter开始并不打算让Morgan这样叫他的,但Morgan刚刚会说话时总“papa, papa”地叫他,一边叫还不停地咯咯笑,他舍不得纠正他。就当他的养父好了,这也没毛病,Peter这样自我安慰着,全然不顾自己的这个年龄当爹有点不太合适。他非常爱Morgan,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连同当年无法对Tony表白的心思与爱慕一同倾注在Morgan身上。每次凝视着Morgan的睡颜时,他都忍不住想要将那自私的想法放大一点点,就十分钟,一刻钟吧,假装他就是自己的小孩,他和Tony的小孩。每次Peter注视着那双和Tony一模一样的蜜色双眸时,他都能全然体会到罗琳笔下的斯内普教授看见哈利波特的心情。幸好这只是被一个AI发现了,或许都没有被发现,AI不懂人类的感情。如果被Mr. Stark知道了就太糟糕了。

不过他连让Mr. Stark知道的机会都没有了。Peter出神地望着和Morgan玩得正欢的Tony。

他也是后知后觉地才懊恼起来自己为什么当时要用那个借口搪塞。虽然他曾三令五申,千万不要将钢铁侠还活着的事说出去,否则他的爸爸会有大麻烦,Morgan也听话地守口如瓶。但Morgan开始时不时念叨着要去见爸爸,还会眼泪汪汪地问Tony他什么时候才回家。父亲节会准备两份礼物,过生日吹蜡烛前会许愿明年生日Tony会来陪他。

“你为什么要答应带他去世界旅行?你明明做不到的!”Peter有些抓狂,他觉得自己就像是在悬崖边走钢丝,谎言随时都会一触即破让他跌下深渊。

“对不起,kid,我目前还无法预测自己的行为对人类未来情感的影响。”

“……不,这不是你的错,我一开始就不应该瞒着他。”Peter揉乱自己的头发,躺倒在床。

谎言由心而生,不是Morgan会无法接受Tony的离开,是Peter自己无法接受。

“你还能瞒他多久呢?”Tony躺在他身边偏着头看他,企图抚摸他的头,却穿过了他的身体。

事情自然是越来越超出他的控制,之前他还抱有一丝侥幸,直到他那天回家时,他才察觉到有多严重。

“What the hell……”Peter看着东倒西歪的桌椅,墙面、玻璃碎得到处都是,他一时不知该如何下脚。

“Daddy!!!”伴随着一阵高亢的尖声欢笑,Morgan如一道闪电飞到他面前,他的四肢都被红色的铠甲覆盖,悬在半空中,抬起手时掌心亮着标志性的蓝光。

Peter倒吸一口凉气,手腕放出蛛丝将他缠住,一把把他拽进自己怀里,“你在干什么?!”

“Kid,别担心,我看着他呢。”Tony从屋内走出来,摊了摊手。

“是你让他这样乱来的?!”Peter顿时气得头都要炸了,他也不怕露馅吗?!

“放心吧,这些装备我改装过了,不会有危险的。”

是啊,改装得真好,大小完美地契合了Morgan的体型。自己一定要把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机器和3D打印机给砸了。Peter怒极反笑,耸着眉。

“Tony,把这些给他脱掉。”Peter压着脾气命令着,Tony默默地解除了控制,那些漂亮的红色铠甲剥离开来。

“Daddy,你不要生爸爸的气,是我同学说钢铁侠已经过时了,爸爸为了哄我开心才……”Morgan还没解释完,就被Peter抓着胳臂丢进了卧室,砰地一声关上门:“以后取消和你爸爸每天的通话时间!”

“不!Daddy,我知道错了,我发誓以后再也不做危险的事了!”

Tony跟在他身后,Peter眼里噙着泪水,咬紧牙关攥着拳头,转过身顿在Tony面前,“我就应该把你交给‘六芒星’。”

“求你了,我会把家里打扫干净的!”

“可以每隔一天吗?或者每周一次也可以……我以后都会乖乖听话的……我保证……”

Morgan哀求的哭声和小拳头砸门的声音不断地刺激着Peter的神经,每个字眼每一下敲击都如刀片一般在剜他的肉,他最终还是狠不下心来,直接无视Tony穿过他的身体打开门,跪下来紧紧地抱着Morgan,“I'm sorry my sweetheart, I’m sorry……”

 

——Peter与Tony文字交流记录节选

“你真的要把我交给‘六芒星’吗?”

“当然不会。”

“但或许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eter正抱着Morgan陪他看电影,他盯着手机屏幕一言不发。

“Tony创造我是为了照顾你,我认为你已经能照顾好自己了。”

“可Morgan还需要你。”

“Morgan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

“我以为你早就将他考虑进来了。”

“基础协议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我照顾Morgan是为了照顾你。你担心他会依赖我,Tony也担心你会依赖我,所以当你能通过我的评估时我会自毁。”

“……别走。”

“放松点kid,目前你在我眼里才刚刚断奶,我还得等你会跑会跳了才离开,你就安心陪Morgan看电影吧。”

Peter放下手机,带着不安的情绪吻了吻Morgan的头顶。

“我以为你会永远陪着我。”

“我会永远陪着你的。”

 

Peter开始试图让Morgan接触更多的人,来削弱Tony对他内心的支撑作用。他会让Scott带着Morgan和Cassie一起玩,让Dr. Strange接他放学回家给他拧气球,让Wanda带他去游乐园。总之每一个复仇者联盟的成员都被Peter安排了任务,不过大家都很乐意和Tony的儿子玩,因为Morgan跟谁都亲,从不认生,很容易让他们产生一种这就是他们自己的孩子的错觉。

“嘿,宝贝,你不能不洗手就坐下吃饭。”Peter夺过他手里的勺子,揉揉他的小脑袋,“你看起来很难过,怎么了?今天和Cassie玩得不开心吗?”

“Daddy,我前两天见到Thor叔叔了。”

“你不喜欢他吗?”

“不,我问他知不知道爸爸在哪里,他说爸爸和他弟弟在一起。他弟弟是个小坏蛋,得有人看着他。”

Peter心里咯噔一下,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可是之前Dr. Strange说他在守护时间宝石。”

Peter勉强地笑笑,“那你为什么今天突然不开心呢?”

“因为今天Cassie说他已经死了,她和我一起看了钢铁侠纪录片的最后一集,”Morgan红着眼眶,“daddy,他到底在哪里?”

 

距离Morgan流着眼泪跑出家门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了,但Peter还没有出门去追他。他已经告诉了Morgan Tony已经不在了的真相,除此之外他一句话都说不出了。天色昏昏沉沉地暗下来,桌上的饭菜正渐渐变凉,他没有勇气去找那个被伤透心的小孩,分分秒秒变得尤其地煎熬。

“你不去找他吗?”Tony的影像投射出来,双手抱在胸前。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Peter捂着脸。现在他一定把自己当成是骗子吧。

“去找他吧,我会和他解释的。”Tony俯下身搂抱住Peter,将头放在他的肩上。

“是我欠他一个解释,我不能把他对我的责备推到你身上。”就算这缕蓝色的光影没有丝毫分量,Peter也因这亲密的举动感到温暖,他伸手轻拍了拍他的头,手指顺着根本不存在的脸部轮廓滑到下巴温柔地托着他的头。

“Kid……”

他只是个AI,他不是Tony。似乎在揭露真相的那一刻时Peter终于真正地开始承认这个事实了。他垂下眼,深呼吸一口,站起身,“我去找他,等我回来。”

深秋的西风寒意正浓,Peter缩着身子双手放在卫衣肚子上的兜里,不由得担心起Morgan。“Morgan?快回家了!我会把一切都解释给你听的!”Peter扯着嗓子喊,街上行人零落稀疏却难以觅得一个小孩子的踪迹。应该第一时间出来找他的,Peter无奈地叹了口气,正犹豫着要不要找那些疼爱Morgan的复联叔叔阿姨们帮帮忙,却突然被一个行人撞了个趔趄。

“嘿,你是Peter Parker?那个蜘蛛侠?”戴眼镜的年轻男子兴奋地盯着他。

“呃……是的,但我现在很忙,抱歉。”Peter转身就要走,却被他抓着不放。

“你的忙我或许帮得上,”眼镜男掏出一根项链,“你是不是在找他?”

那是Morgan的项链!Peter瞳孔骤然一缩,手脚利落地将男子按倒在地。

“嘿,蜘蛛侠,别激动,他好得很。”

“把他交出来!”

“他不在我这里,在我老大手里,我可以带你去见他,兴许老大就把他放了呢?”

Peter一把把他提起来,推了他一下,“那带路吧。”

“没问题,没问题……顺便一提,我是你的超级粉丝!”

 

“瞧瞧是哪位贵客?”就算是在阴暗潮湿的仓库,Peter的敏锐的视觉也能把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不远处的男人正站得笔直等候他的到来。他的右手和双腿都是机械改造的金属义肢,脸上有一半的皮肤留下了烧灼过的痕迹。那只机械手正捏着Morgan脆弱的脖子,Morgan害怕地浑身颤抖,无助地盯着Peter。

“你想怎么样?”直觉告诉Peter和这种人没有必要废话。

“我这副模样都是拜Tony Stark所赐,我这个人很公平,我只是想把他的儿子也弄成这样。”

Peter捏紧了拳头,“那你为什么要找我来?”

“你好像在钢铁侠死后话就变少了嘛。”他沙哑地笑了两声,“他是为了救你我才会被伤成这样的,那束能量原本不会对我和我的家人造成威胁,它原本只会要了你的命。但他却偏偏改变了它的轨迹!只是为了救你!他!还有你!害死了那么多无辜的人,你居然还在行侠仗义?!

“我也不希望他救我,这样他就不会死了。”Peter凄然地笑着,Tony倒下时的画面又开始不断重播。

“你把自己交给我,我就放了他。”

“只要你饶了Morgan,我答应你。”

“跪下。”

Peter低着头,默默地跪了下去。眼镜男兴奋地将他的双手双脚牢牢捆住,机械师满意地点点头,松开了Morgan,走到他跟前,关节发出金属碰撞的声音,随着是一记重拳砸向Peter的头,让他飞出五六米远。“希望你在疼痛中为我的家人忏悔。”他不断地踢着Peter的腹部,撞击带来的疼痛让他直冒冷汗两眼发白。他抓着他的领口,拖行了一截,高高地将他举起,用尽全力砸到地上。Peter开始耳鸣头晕,朦胧中他听见Morgan正哭喊着叫他,他想回应他,一开口却呛出血来。他还没有和他好好道歉好好解释,却不曾想没有机会了。Tony为了救他而死,他又为了救Tony的孩子而死,就如同宿命一样,很好,这是最好的结局。他眯着眼,看见那只机械手端着一把枪,漆黑的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脑门,他合上了眼,等待扣响扳机的那一刻。

不过他等来的是太久没有听到过的掌心炮的声音。

“HE IS MY KID.”

他瞪大眼,没来得及看清黑暗中发生了什么,只听见不断的打斗声,碰撞声和枪声,再接着自己就被松了绑,Morgan哭哭啼啼地跑来抱着他。

“Mr. Stark?……”Peter觉得自己仿佛在梦里,仔细地摸着冰凉的红色与金色相间的铠甲。

“没事了,kid。”Tony抱着他,轻抚着他的脸,“这么久了我才第一次真正地触碰到你。”

Peter一怔,眼泪止不住地涌了出来。

“别哭,你肋骨裂开了,会加重的。”

“我忍不住,先生,对不起,我忍不住……”Peter紧紧地拥抱着他,泪水顺着流畅的外壳往下淌。

“Kid,你听我说,我为了启动钢铁战衣给出授权不得不暴露自己,我想‘六芒星’很快就会找到我了。”

“那怎么办?我们快离开吧!”

“不,没用的,而且你们不能一辈子东躲西藏,我得到此为止了。”Tony拍拍他的头。

Peter直摇头,眼泪甩下犹如星光。

“没关系,Tony教会了我,他让我替他爱你。”他不敢拍他的背,只好拍拍他的小屁股。

他其实什么都明白,因为他的先生什么都明白。

他没有来得及回应你的感情,所以有了我。

他的遗憾由我来弥补。

你的伤痕由我来治愈。

因为我就是他。

Peter一边哭得浑身颤抖,一边双手捧着他的脸亲吻着冰凉的面罩。

“Kid,你知道在哪里能找到我的。”Tony指指他心脏的地方。

Peter没能制住哭泣,却也霎时笑了起来,反复摩挲着面罩,似乎是想将自己的体温传向深处,但又不敢打开。

“你笑着哭的样子资料里没有,我记录下来了。”





标准的漫威反派!标准的千钧一发!标准的英雄主义!还是非常迪士尼的结局的!很甜的!

我以后再也不发刀了


评论(3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