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GGAD】他不是我的未婚夫 05

嘻嘻,这里一如既往的是黄金广告位




阿不思低着头只管往前走,他的肩头撞了好几个人,但他没有心情抬头看看那些人是谁,说句对不起。他突然左右两边肩一沉,两个一模一样的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来:“哥们儿,你这是怎么了?”

是迈尔斯家的那对双胞胎兄弟,两个优秀的击球手。无论是在球队里还是私底下,阿不思和这两兄弟的关系都很好,但他现在只是烦躁地抖动了两下肩膀,像是抖落身上的虱子:“梅林的胡子,拜托,别烦我。”

“有人刚刚撞了我们没有说对不起。”雷蒙德立马又勾住他欢快地说。

“有人最近脾气很大,像是喝多了带龙血的魔药。”麦克尔欢快地接过话头。

阿不思无奈地笑着叹了口气,转过身勾着背双臂下垂倒着走路,看上去像个疲惫又放松的摄魂怪,“好吧,雷蒙德,麦克尔,抱歉刚刚撞了你们。”

“我才是雷蒙德。”

“我才是麦克尔。”

阿不思头大地又重新道了歉。

“哈,其实你第一次没错,我就是雷蒙德。”

“好了,不逗你了,”麦克尔重新将手臂放在阿不思肩上,捏捏他的臂膀,“你最近是怎么了?我和雷猜是因为那个斯莱特林的转校生。”

“别瞎猜,我和他本来就没什么。”阿不思不自然地和麦克尔拉开一点距离。

兄弟两人越过阿不思的头顶,意味深长地相视一笑。

“那就不提他了,”雷蒙德也凑了过来,“这周五是我们的生日,我们找了些朋友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玩,你要不要来参加?”

“可以带上你的弟弟妹妹,如果你想带上斯莱特林的转校生的话……”

“麦克尔!”

“木棉酒吧。”

“晚上八点。”

“我们可以给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准备点增龄剂。”

“别说你要准备考试,你根本不用准备。”

“那就这么说定了。”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说得滴水不漏,阿不思根本没办法插话进去。最后兄弟俩心满意足地击了个掌打打闹闹地跑开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都,嗝,他都亲我了,一转头又,去找别的女孩。”阿不思坐在吧台可怜兮兮地抱着他的酒杯,拉着雷蒙德哭诉个不停。他喝多了,话也很多,眼睛红得像两颗樱桃,不知道是哭红的还是醉酒造成的。“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你不是说你们俩没什么吗?而且你当时和他说的话就像是拒绝他了……”雷蒙德小心翼翼

地分析。

“你就说吧,他是不是有病!”阿不思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大声嚷嚷。

“没错!他就是有病!”不远处的麦克尔扯着嗓子回应他。

“你们说!他是不是有病!”阿不思歪歪斜斜地站到椅子上,高举双手,向在场的所有人发问。

“是!有病!”每个人喝得都不少,管他在说谁呢,跟着骂就是了。

“好好好,有病有病,”雷蒙德把他拉下来让他坐好,阿不思还咬着嘴唇笑嘻嘻地想再来一次,眼里亮晶晶地兴奋。他给他端来一份烤得金黄的派,“尝尝这个,我们自己做的。”

迈尔斯兄弟非常爱做一些稀奇古怪的料理,形状古怪颜色古怪味道也古怪,但摆在阿不思面前的这一份派看上去却非常正常。阿不思尝了一口,有点甜又有点咸,尝起来像加了海盐芝士的榴莲。

“这是你们给我吃过的最正常的食物了。”阿不思又来了两口,“今天到底是你过生日还是麦克尔过生日?”

“你这是喝了多少,我们是双胞胎!”

 

阿不思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睁开眼看见的不是格兰芬多的红色床帘,而是绿色和银色。他感到自己不太好。他偏过头看见盖勒特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双手交叉在胸前,垂着脑袋睡觉,又闻到枕头上和盖勒特头发上一样的香味,才意识到自己睡在属于盖勒特的床上。他为什么会睡在这里?这一点让他立刻清醒了不少,他勉强坐起来,回想了一下晚上的时候最后发生了什么。

盖勒特是晚上十点的时候赶到木棉酒吧的,他甚至连睡衣都没换。学生们在酒吧里东倒西歪成一片,有的正在撒酒疯,有的正围观着自己。盖勒特径直挤过人群,跟着雷蒙德走向他。他躺坐在地上,不停地冒冷汗,手脚冰凉,呼吸急促,想要咳嗽却咳不出,一个劲地吸气,吐气却又很困难。阿利安娜抱着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盖勒特扑到他身边架起他,他突然觉得很委屈,靠在他怀里想哭,但哭泣只能让他的呼吸更糟糕。

“阿尔,我在呢,先别哭,好好呼吸。”他的脸不停地被抚摸着,一直有人拍他的背,“梅林啊,为什么叫我来都不叫医生?!”

“好多人都是偷偷溜出来的,”雷蒙德补充道,“阿不思不想让这么多人因为他遭殃。”

他没听清盖勒特后面发火又说了些什么,反正两个人争吵了几句,窒息感越来越强。

“……他喝了多少酒?……”“大概是有……”“那吃了什么?”“只有我给他的派。”“什么做的?”“……无花果,芝士,牡蛎……”“牡蛎?!他对牡蛎过敏!”“我哪知道他对牡蛎过敏!”

阿不思不知道盖勒特用了什么魔咒,只感到自己的气管被撑起来,虽然有些难受,但窒息减轻了不少。他的嘴被掰开,有人正在抠他的喉咙,“别怕,先吐出来。”

他胃里一阵痉挛,全都吐在了盖勒特的衣服上。

“没关系,继续。”他似乎一点都没有察觉那些难闻的秽物粘在自己的衣裤上,抱着他强迫他呕吐。直到阿不思的胃被清空,什么也吐不出来了,他才作罢清理了自己。

后面的事阿不思记不清了,他隐约记得自己意识模糊地躺在床上,盖勒特时不时地摸着自己的额头和脸颊,向谁问着自己究竟怎么样了。但这些已经足够让他羞耻的了,他当着难么多人的面吐了盖勒特一身,现在还睡在人家的床上,他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尴尬的了。

“醒了?”阿不思被吓得浑身一哆嗦,盖勒特仍旧双手抱胸,但他抬起了头正看着自己。

阿不思挠了挠脖子,“昨晚弄脏了你的衣服真是对不住。”

“昨晚?那是前天晚上。”

那他是坐在椅子上睡了两晚还是怎么着?阿不思又越发觉得愧疚,反正看他眼下的淤青不像是好好休息过。

“那个时候你不应该抱着我的,就不会吐到你身上了。”

“我有什么办法,你浑身抖个不停,还要哭,我都被你吓死了。”

“对我那么好贝丝不会吃醋吗?”阿不思心不在焉地嘟囔,埋着头抓着自己的衣袖玩。

“迷情剂。”

“嗯?”

“那天我们吵过之后我很失落,她递给了我一杯黄油啤酒。”盖勒特皱着眉一脸严肃的解释。

阿不思希冀地偏着头,他心里是相信的,但脸上还是将信将疑的表情。他盯着他的眼睛,忍不住飞快地笑了一下,又收敛起笑容低头玩手。

“你说我小时候笨。”

“本来就笨。”

“你说我画的画丑。”

“本来就丑。”

阿不思瘪瘪嘴没话可讲。

“是你在吃醋吧。”盖勒特插着腰凑到他跟前。

“没有。”他的脸瞬间烧了起来,他心跳加速,好像又要过敏了,他现在就是死鸭子嘴硬。

盖勒特懒得戳穿他,拉开距离往门口走,“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都拎不清,还要去当交换生呢,你就是该被打屁股。”

阿不思被他嘲讽得脸能煎鸡蛋了,只好将自己埋进手心里。盖勒特从门外叫进来一个女人,她提着一个白色的医药箱,站在阿不思床边。

“文达,我家的私人医生。”盖勒特掀开被子,抓着阿不思褪下了他的裤子,“你不是不想连累别人吗?贴心的优等生?”

冰凉的酒精棉球擦过皮肤。针对严重的过敏,巫师界通认麻瓜的方法更奏效。针尖刺入皮肤的瞬间,他的五官就拧在了一起,随着药水的推入,酸胀的疼痛感让他吭哧吭哧地抽泣起来。

盖勒特绷不住别过头去捂着嘴偷笑。

“你笑屁啊!”阿不思哭着叫喊,脑袋被盖勒特重重一拍。

“不准说脏话。”盖勒特翻身下床,留阿不思一个人趴着,“你老实待着,我去上课了。”

阿不思抹抹眼泪,扭着身子小声唤他,“盖勒特。”

“嗯?”

“我想去当交换生。”

房间里沉默了一阵,盖勒特拿着自己的书,纸页被随意地翻着,发出如鸟振翅般的哗啦声。

“噢。”

“噢?”

“你已经决定好了不是吗?我也不应该拦着你。”

阿不思看不出他眼里的喜怒,语气里也一点情绪都没有。他注视着他收拾好东西离开,心里突然也不是滋味。

一个黑乎乎的东西突然被放到阿不思的眼皮底下,是麻瓜用的那种放钱的皮夹子。他瞟了一眼文达,她点点头,示意他打开。这种钱包不适合放巫师的货币,放不了几枚就会鼓起来,并且很容易掉。但这只钱包显然是被无痕伸展咒改造过了,里面放了一些德国麻瓜用的马克,还有不少的加隆。而在放照片的地方卡着一张他小时候画给盖勒特的画,仍旧是又丑又抽象的那种。

“你们两个的照片太少了,他甚至舍不得裁小放进钱包里,全都装进相框里摆在床头柜上。”文达理了理裙子,优雅地坐了下来。

阿不思合上钱包放到一旁,他等着文达说接下来的话,虽然他预感不是什么好话。

“你是不知道他有多喜欢你吗?”

“你比他小很多,喜欢这种事可能你小时候不用理解就已经接受了,但他喜欢你是明白其中的含义的。他在喜欢你这件事上不会和任何人开玩笑的,他钟情于你,明白吗?”

“我当然喜欢他!我发誓!”阿不思有些烦闷,“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说这些,就因为我想去当交换生吗?”

“对。”文达平静地说。

“难道我就应该放弃我的理想?”

“是你没有想清楚,阿不思。”文达也不急躁,“盖勒特说他为什么来霍格沃茨了吗?”

“他说他被开除了。”阿不思不知道这两件事有什么联系。

“这话也不假。他原本应该是德姆斯特朗那一届最优秀的毕业生,没有人想开除他。但他让学校开除了他。”

阿不思困惑地皱了皱眉。

“他父亲打算让他一毕业就去德国,他会顺利地进入德国魔法部,可以去任何一个部门,用不了几年,他想坐哪个位置都可以。他也想当傲罗,那也是他的理想,但他就再也回不了英国了。所以他开始在学校干坏事,你知道没毕业的人是进不了魔法部的。”

阿不思从来没有听盖勒特说过这些,文达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被退学后他父亲对他非常生气,把他关在家里管教,我也是佩服老格林德沃,管一年不行就管两年。但盖勒特明显更倔,非要到霍格沃茨来上学,他就要待在英国。他向他父亲保证会以N.E.W.Ts全O的成绩进入英国魔法部,老格林德沃最后妥协了。”

阿不思不可能到这个时候了还骗自己盖勒特只是喜欢英国而已。

“他只是想和你在一起而已,别说他干了蠢事,我会替他不值。事实上,他非常聪明,什么有缘会再相见哪,那都是骗人的。如果不是他放弃了一份坦荡的前途,你们这辈子我看是再也见不到了。其实你根本没想过来找他不是吗?他只是在为自己争取罢了。”

“交换生不一样的,一年后我就回来了。”他听得手心冒汗。

“如果你在那边遇到什么喜欢的其他人呢?万一你真的不想回来了呢?保证誓言都少来,就换个角度吧,你不在的一年里怎么保证盖勒特不喜欢别人呢?万一他没有拿到全O,他父亲又逼他去德国呢?你什么都做不了,对吗?”

他不知道那些故事,也没想过这些问题。

“我没有逼你放弃去当交换生,只是如果你想和他在一起,就别去,代价是在所难免的;如果你实在想去,就告诉他别让他等你。”文达起身,带上了她的医药箱,“别那么自私。”





我觉得下一章可能可以完结?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