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噢,法官大人03


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辩护律师这个特殊的职业,有时候想到会很替他们感到委屈。

没啥要碎碎念的了,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多指教~




“……本院认为:被告人菲德尔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被告人以及辩护人关于强奸与被害人死亡之间没有因果关系的事实与证据本院予以采信。鉴于被告人菲德尔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当庭认罪,可对其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菲德尔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菲德尔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零九个月。”
后面的内容维克托没有再认真听下去,他明白他的辩护已经为菲德尔争取到了足够的公正,至少没有因为他的失误影响。
被害人的家人急切地围着公诉人,请求检察院提出抗诉,菲德尔被带走了,他放弃了上诉,他的父母走过来不断地感谢维克托,维克托随意马虎了过去后,一转头勇利已经不在法庭内了。
勇利该不会是把他这个学长给忘了吧。
维克托刚刚走出法庭,就看见勇利从右边的洗手间出来,两人的视线正好对上了。
这次看你往哪逃。
这次躲不掉了。
“嗯,尼基福洛夫先生,有事吗?”难道自己上次骂了他他怀恨在心了?
“胜生勇利同学,案子都了结了还要和我这么见外吗?”维克托笑眯眯地看着他。
“不……不是,维克托……学长。”还是没办法直接叫他的名字啊。
“我的名字那么难听不能直接叫出口吗?”维克托有些小沮丧,嘟起了嘴。
“不不不,学长,我只是……”
砰——
啪嗒,啪嗒……维克托弯着腰,用手捂着鼻子,鼻血从手缝间落下,一滴滴的打在地上。
“都是你!替坏人说好话,他那样的禽兽只用六年就换来了我女儿的生命!!”被害人的父亲一拳砸在维克托的鼻子上,声音颤抖着,又举起了拳头想要揍下去,但被勇利挡住,随后大厅里的保安法警统统上前将这个情绪失控的人按倒在地上。
“天哪,维克托,你怎么样,你还在流血,要去医院吗?”勇利扶住维克托,顿时慌了神,抽出一堆纸巾塞给维克托
维克托摆摆手,走到大厅里的椅子上坐下,仰起头。
“维克托你坐着别动,我去给你买瓶冰的。”勇利急匆匆地跑到门口的自动贩卖机,按了一听冰镇可乐,坐到维克托身边,敷在他的后颈处。
“终于听到勇利叫我的名字了,这一拳还挺值的。”维克托眼睛弯起来,鼻子里塞着纸巾,说话瓮声瓮气的,样子有点滑稽,勇利勇利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太过分了,我都为司法公正与秩序而负伤了,勇利居然还嘲笑我。”
“我只是没想到光鲜亮丽的维克托还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勇利不由自主地用手戳了戳维克托的发旋。
“……不仅嘲笑我狼狈,还嘲笑我的发际线,真是没天理啊。”维克托耍赖般地一头栽到勇利的大腿上。
维克托枕在自己的大腿上?!?勇利整个人都僵硬了起来,突如其来的粉色泡泡是怎么回事???
“勇利,下周末是我们学校60年校庆,一起回去吧。”
“嗯……好……”好好好,都听你的,你快点给我起来,你没看见别人都在侧目吗?然而维克托丝毫没有起来的意思,脸埋在勇利的双腿间,他的一呼一吸勇利都能真切地感觉到。
披集路过,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两个人,掏出手机狂拍了一阵,冲勇利竖起大拇指然后飞快地跑了。
勇利觉得自己的清誉算是没了。
“勇利……”
“……嗯”
“你也会遭遇到这样的事吗?被当事人打这种。”
勇利没有说话,心里油然产生一股委屈和悲凉,用手摸了摸维克托银色的短发,也许是在安慰维克托,也许是在安慰他自己。
“勇利你自己要小心啊,受伤了可没有学长背了。”
勇利突然很想紧紧地抱着这个躺在趴在自己腿上耍赖的人,虽然只有这么一句简单的话,但这句话却让他感到他们之间牵扯出了千丝万缕的关系。
但是勇利并没有抱住维克托,因为维克托有节奏的呼吸吐出的热气让勇利感觉到他自己可耻地硬了。
他现在一动,这件羞耻的事就会被维克托发现。
“勇利!”维克托突然从他腿上起来了。
神啊,这个人终于起来了。勇利松了一口气。
“这附近有好吃的吧,我饿了,你请我吃饭吧!”维克托将那听半冷不热的可乐打开,喝了起来。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加厚颜无耻的人吗?

——————————————
披集:勇利,你感动吗?
勇利:我不敢动。

评论(1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