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噢,法官大人09

他们,终于,要,同居了|・ω・`)
维克托今天又是一个计划通|・ω・`)
勇利表白一次还不过瘾,维克托还要再表白一次|・ω・`)





早上勇利是被马卡钦闹腾醒的。一只毛茸茸的大狗跳到床上,对勇利又闻又舔,还不停地叫唤,搁谁身上都睡不着了吧,真是比闹钟还管用。
勇利摸了摸马卡钦的头,双手牵起它的小前爪,“早上好呀大可爱,带我去找你的主人吧。”
“汪!”
马卡钦欢快地在前面溜达着,引着勇利来到厨房,维克托正在煎一个色泽看上去并不怎么样的鸡蛋。
“想不到维克托还会做吃的。”勇利撑在灶台边,一脸笑意地看着那个可怜的鸡蛋被锅铲翻来翻去。
“早上好。”维克托温情脉脉地吻在勇利的唇上。
“维克托不多睡一会吗,起那么早做早餐。”
“不早了啊,已经七点了。”
勇利浑身一滞,揉了揉眼睛回过头仔细辨认客厅墙上挂钟显示的时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已经七点了!!!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勇利一边惨叫着一边冲回卧室,看见自己惨不忍睹的衬衫,勇利顿感生无可恋。
“小猪睡太香了,我不忍心嘛,而且……”
“维克托!!!我没有衣服穿了!!!”
“啊……我衣柜里的衣服你随便挑吧”维克托强忍着笑把锅里的煎蛋铲到盘子里。
勇利的身材比维克托要瘦小,衬衫对他来说不太合身,但他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维克托的衬衫,维克托的裤子,维克托的外套,勇利手忙脚乱地悉数往身上套。
嗯,醒来时他身上唯一残留着的内裤也是维克托的吧。
“勇利~快来吃早餐啦~”
“维酷涂,”勇利含着牙刷满嘴泡泡地从卫生间探出头,“抱歉……你的牙花……用一哈……”
“哇,勇利,Burberry的风衣被你搭配出这种乡土气息还真是不容易啊。”
勇利面无表情地缩回卫生间,在镜子前打量了一秒钟,除了有点大以外,有别的问题吗?他觉得很好啊。
“披集,拜托来法院的时候帮我把我的法袍带上。”勇利飞快地点着手机键盘。
即使有问题那怪谁啊,能怪我吗?气鼓鼓含一口水吐出去。

“味道怎么样?”维克托一脸期待,等着勇利夸他。
“嗯,熟了。”
报复,绝对是对自己刚刚嘲笑他不会穿衣服的报复。
“勇利,不用着急啦,慢慢吃,说了到法院最多二十分钟,你开车的话最多十五分钟吧。”维克托对勇利的车技是服气的。
“那维克托开庭的时候为什么会迟到啊?”
维克托顿时噎住了,勇利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让汗毛都竖了起来,再次回想起开庭时被勇利支配的恐惧。
“其实……那天我最开始走错法院了。”维克最终托垂头丧气地承认了自己出的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勇利把刀叉甩到一边,捂着肚子笑得直抽,“你去了哪个法院?”
“皇后区法院。”
“皇后区法院?”
“你没听错,就是皇后区法院。”
“天呐,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可是最远的一个法院,维克托,哈哈哈哈哈哈哈……”勇利都笑出眼泪了,其他律师走错法院勇利也许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维克托犯了这样的错误就真的很好笑了。
特别是这样一个活生生在自己身边的维克托。
“勇利吃好了吧,我们快走吧。”维克托嘟着嘴插着腰站了起来。
“好好好,我不笑了,我们走吧。”勇利擦了擦眼角的泪花,还顺带拿了一片白土司。

“勇利……专心开车好吗?”维克托满脸阴沉地坐在副驾驶上。
“嗯……”
“有那么好笑吗?!”太气了!要气秃了!
勇利不说话了,衔着剩下的半片面包片忍不住继续咯咯笑。
维克托一把拽过勇利嘴边的面包片,一口塞进去,鼓动着腮帮子像松鼠一样,郁闷地看着挡风玻璃。他维克托·尼基福洛夫的一世英名就这么毁了。
“只花了13分钟哦,比预计的还少一分钟。”
“嗯……”勇利甩得他有点晕车,脸色有点难看,当然也有可能是被勇利气的。
“这些衣服我明天会给维克托送过来的。”勇利一本正经,满脸不在乎的样子似乎是在说他在记仇,这几件破衣服他一点也不在乎。
维克托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好了,我们扯平了行吗,这几天你就别来律所找我了,”维克托环住勇利的脖子,贴在他耳边,“否则你别想好好休息,我也别想完成工作了。”
“流氓。”勇利给了流氓的眉心一个吻,解下安全带小跑着进了法院。
真是兵荒马乱的早晨啊。

“勇利,你今天穿得像个暴发户。”披集掏出手机对着他一阵狂拍。
“别提这事了。”勇利胡乱地把法袍套上。
“我的室友好像被包养了……”披集兴致勃勃地编辑着SNS。
“披集,你今天不开庭吗?结案陈词写完了吗?调解调好了吗?案卷……”
“停停停,我不发了,我走。”披集遗憾地清空了编辑栏,抱起一摞文件往外走。
“对了,我还给你准备了一个小礼物。”披集折回来,从兜里掏出一块创可贴,塞到勇利手里,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
“不用谢我。”
勇利拿出手机照了照,面红耳赤地剥开创可贴盖在留在脖子的吻痕上。

“这次尽职调查的资料和分析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尤里奥把u盘摆到维克托的桌子上。
“好,剩下的收尾工作我来做。”插好u盘维克托打开了唯一的那个文件夹。
“还有什么事吗?”见尤里奥迟迟不离开,忍不住抬起头,但尤里奥并没有给他任何回答,看他紧闭双唇一脸羞愤的样子,维克托好像有点明白了。
“想问什么就问吧,我一向有问必答,别这么扭扭捏捏,勇利可比你热情大胆多了。”维克托一脸意味不明的笑意,舔了舔自己嘴角。
“老流氓!我是要跟你说你办公室到处都是乌糟糟的痕迹和味道你自己好好收拾一下!!!”
尤里奥已经在十二小时内连摔两次门了,维克托无奈地笑着,认命似地从抽屉里拿出一大包纸巾收拾自己昨晚做的孽。

“knock, knock,勇利,有你的快递哦~”随着一阵清脆的叩门声,维克托的话语在门外响起。
“维克托这么早就来了啊,我还没收拾好……”勇利打开门,一大束绿色康乃馨映入眼帘,他倒吸了一口凉气。
“喜欢吗?请签收一下吧~”维克托嘟起嘴。
勇利将门口这个冲自己撒娇的大儿童连人带花拥进怀里,在对方的唇上盖上自己的“私人印章”。
“勇利,你的室友不在吗?”
“民庭比刑庭忙多了,周六普遍性加班,还有,”勇利有些不悦地整理着那一大捧淡绿,“你那么关心他干嘛。”
“想跟你的室友谈谈,对你搬到我那里去住有没有什么意见。”
“不是说了等我想好了再说吗……”
两人陷入了尴尬的沉默,维克托不明白勇利为什么不愿意,明明前几天和自己一起回家的时候那么开心;勇利不明白维克托为什么那么着急,但他同时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同居这件事上如此畏手畏脚,总感觉一切都来的太快,开始患得患失起来。
“维克托为什么今天突然送我花啊。”
“勇利,话题转换得太生硬了哦~”维克托见勇利沮丧地垂着头,看上去快哭了,又心软起来,拖起勇利的下颔,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送勇利花不为什么,没有深意就是最大的深意。”随即又笑吟吟地弯起了双目。
“而且不是说好了周末要和勇利像普通情侣那样过一天吗?当然要从送花开始啊,我们快走吧!先去吃东西,再去游乐场……”
“等等!维克托你先别拽!我还没换鞋!”

周末是游乐场最热闹的时候,以前在家的时候,周末真利常常会带着他去故乡的游乐场玩,每次去都会买一个雪糕吃。勇利看着久违的乐园,不由得陷入回忆。
“维克托,你站在这里等我两分钟。”勇利说着就朝一旁正在出售气球的小丑跑去。啊,勇利竟然喜欢气球啊,像一个小朋友一样呢,真是太可爱了。
诶?勇利在气球上写着什么东西?
“久等了~”勇利牵着气球的细线,将它绑在了维克托的手腕上,“这样维克托就不会走掉了。”维克托抬头看看气球,上面用马克笔写着“Victor”这几个英文字母,不由得好笑起来,原来是自己被当成小朋友了。
嘛,小朋友就小朋友吧。
勇利后来有些后悔给维克托买气球,维克托以他还是小朋友怕走丢为借口一整天都挂在自己身上,要亲亲要抱抱就差举高高了。
勇利发觉维克托真的很像一个孩子,什么零食都要吃,每个项目都吵着要去玩一次。而维克托也觉得勇利很像一个孩子,排碰碰车的时候有个熊孩子推了维克托一把,钻过去插队,结果勇利带着维克托开碰碰车把那个小男孩怼到哭,下车后面无表情推了推眼镜地站在嚎啕大哭的小泪人面前说:“插队是不对的,推他更不对,他是我的番。”
欺负小朋友,连坐3次过山车,吃东西吃到撑,他们两个好久都没有这么放肆过了,真爽。
“勇利!吃了饭我们去鬼屋吧!这里夜场的鬼屋很出名哦!”
“维克托加班了一整周不累吗?”
“和勇利在一起一点都不累!”
“那好吧,谁先在鬼屋里叫出来谁就输了哦。”
这场比赛,毫无疑问,维克托输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勇利!!!好可怕!!!”
维克托像一支融化的甜筒一样黏着勇利甩都甩不开,勇利的耳膜快破了,谁知道他一个战斗民族怕鬼啊!本来勇利对鬼屋还有些心生怯意,但是看到维克托如此忘我的一惊一乍,顿时不害怕了,还好好地捉弄他一番。
“勇利刚刚好过分啊!故意来吓我!”那双蓝眼睛里流露出了埋怨和委屈。
“哈哈哈哈哈哈哈,谁让维克托胆子那么小。”
“我胆子那么小,你刚刚还吓唬我,今天晚上我一个在家人肯定会害怕得不得了,所以勇利今天晚上必须要和我住一起哦~”维克托紧紧地抱着勇利,把头埋在勇利怀里撒娇。
等等,勇利觉得自己被套路了。这个男人,真是一步步地就达到的目的了啊,而自己还甘之如饴,勇利无奈地戳了戳维克托的发旋。
“勇利答应了吗?太棒了!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唉,不答应也不行啊,勇利笑着摇摇头,心甘情愿地被维克托拉着跑。

巨大的圆形机械装置缓缓升起,被彩灯装点的游乐园的全景也渐渐收入眼底,奔波了一整天,难得的一个封闭空间,两人不由得放松下来。
“勇利,”维克托坐在勇利对面,牵起他的双手,“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愿意和我一起住吗?”
“我……害怕……”勇利对上维克托的眼睛,竟然察觉到他隐藏的受伤与难过,心里一阵绞痛,默默地低下头。
“害怕什么呢?你要是担心你的室友,我可以替你把你的那一半的房租一起付掉,就当你还住在那里;你要是觉得离法院太远我每天都可以送你去,你难道害怕别人发现我们在一起吗?”
“不!我并不担心别人的想法,我只是……好像一切都不是真的。”勇利用力地握住维克托的手,拇指在对方的手背上摩挲着,“维克托你不知道自己有多么耀眼吧,原本对我来说遥不可及的人突然成了最亲密的人,我都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的,值得你喜欢,总觉得等你腻了迟早有一天会离开……”真是没用啊,干嘛又哭了,又不是要分手。
“勇利,你开始其实很想来我现在所在的律所的吧,为什么没有来呢?”
“因为听说你们所只收司法考试400分以上的应届毕业生,所……诶?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想去的?”勇利不明白维克托突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意思,怔怔地看着他。
“勇利果然是忘了啊,我那届毕业晚会的时候你跑来喝醉了,抱着我一个劲地说想和我一起工作,要来给我当小助理,我还有当时的照片哦~”
勇利又惊又羞,他的确想不起来自己曾经做过这样的事了。
“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比如我还没毕业的时候你每次的辩论赛我都会坐在下面看,我还知道你饭后喜欢喝酸奶,你最喜欢坐在图书馆靠窗的座位,知道你喜欢从背后的书架拿一本《杀死一只知更鸟》放在手边,从来不翻开,困的时候把它当枕头,其实我曾经偷偷在那本书里塞了一张明信片,你也没有发现吧。”维克托捧起勇利的脸,替他擦干眼泪轻吻一下,“还有勇利是检察官的时候,勇利最初生病把你背回我寝室的时候,都是无法磨灭的回忆,勇利你也根本没有察觉到自己有多耀眼啊,和你在一起吃饭睡觉淋雨飙车看游轮,让我觉得生活在熠熠生辉啊。”
自己,让维克托的生活,熠熠生辉吗?
难以置信,自己居然一直被维克托注视着,而自己却毫无察觉,他曾以为那天维克托在做讲座的时候对他口渴的一点微小的注视就已经是全部了。
“维克托……”勇利的声音不可控制地颤抖着,起身抱住维克托,泪水滑到他的衣服上留下深色的痕迹。
“不是勇利单方面的寻觅哦,我们早已是相互追逐了。”维克托拍着勇利的背,相互拥抱的感觉让他的心十分饱满。
“所以勇利,不要再担忧了,来和我住在一起吧,不能每天看到你真的好难受啊~”
“好,我答应你。”

“维克托。”
“嗯?”
“其实那张明信片,我看过哦~”
“诶?”
两人相视一笑。
维克托并不知道其实那本书勇利其实读过很多遍,有一天阳光充沛,温暖洋洋洒洒地铺满了整个图书馆,白色的床帘被风吹起,勇利翻开它时,从书页里滑落一张明信片,正面是一只正在展翅飞翔的知更鸟,背后写着一句英文,当时勇利并不知道这张明信片是给谁的,只当是别人遗忘在书里的书签,但看到那句话还是不由得脸一红。
上面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写着: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

评论(7)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