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辩论赛输掉以后

突然摸鱼……_(:з」∠)_大概算是法官大人那篇的一个小番外……
那篇好久远的事了……_(:з」∠)_
这篇单独看也完全没问题|・ω・`)

【来回看了一遍,自由心证把这篇当做勇维好像也没毛病233





小南沮丧地敲了敲办公室的门,发现门虚掩着,便推门而入。

“是小南啊。”勇利坐在办公桌前,没有戴眼镜,眯着眼睛看了看。

“抱歉勇利老师……”小南带着鼻音,像是刚刚哭过。

“为什么要道歉?”勇利的话听起来有些不耐烦,不像平时那个温柔和蔼的老师。

“今天的辩论赛输掉了……”果然,老师正在生自己的气吧。他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被骂一顿了。

“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输掉了不要紧,下次好好准备。”勇利的话里带着粗气,听起来并不打算责备他的学生,但也不打算安慰安慰他。

不过能听到老师这样说,小南心里升起了一些新的希冀。

“是!我会好好努力的!”



“还有别的事吗?”

“唔……其实关于前两天老师布置的事实认识错误的论文,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小南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啊,问吧。”

“老师您怎么了?”刚刚他是发出了什么不太对劲的声音吗?

“没事,请直接问吧。”

“关于同一犯罪构成内的错误,如果甲要开枪打死乙,结果击中了丙,对甲的行为如何认定呢?”

“这个有不同的观点展示,分为具体符合说和法定符合说,具体符合说的最终结论是故意杀人未遂,法定符合说则认定故意杀人既遂,结论给你,具体的推导过程我希望你自己下去再好好想想,上课的时候都讲过的。”勇利一口气行云流水地说完一长串,脸上微微泛红。

“老师您很热吗?”勇利的鼻翼上有一层汗珠,他正不停地松动着脖子上的领带,今天的暖气好像太足了,小南也觉得房间里闷闷的,便把窗打开了。

“唔嗯……”勇利打了个颤,“还是把窗关上吧,外面太冷了。”

明明看起来很热啊。小南听话地把窗又合上了。



“还有什么事吗?”勇利像是要下逐客令了。

“没……就是……还是非常抱歉,辩论赛的事……”小南垂下头,眼神里充满了愧疚。

“我说了不要道歉。给你个建议吧,你不如去找维克托老师聊聊,作为对方辩友的指导老师,我觉得他一定有不同的视角和想法。”

“刚刚经过他办公室,他现在好像不在。”

“他去找别的老师谈事情了,一会就回去,你去他门口等他吧。”

“谢谢老师!”小南转身要走。

“啊!”

“老师还有什么事吗?”

“不,没什么,出去的时候把门关上。”

小南心满意足地离开了,门关上的一瞬间发出“啪嗒”一声冰冷的机械相互咬合的声音。



勇利面无表情地看着桌子下面小小的空间里维克托正挂着一脸浊白的液体冲他人畜无害地笑着。

“勇利老师输给我了,这可是你答应我的。”

以后戒赌。勇利自暴自弃地扶着额。

评论(2)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