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虫铁】他是龙 05

开学了真的好忙,大概不能保持像暑假期间那样的更新频率,请大家多多担待。最近收到了读者对《顺风车》的长评,超感动了( ᵒ̴̶̷̥́ωᵒ̴̶̷̣̥̀ )






当Tony第一次把Peter带回家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孩子今后会惹出天大的麻烦。就算是他做出的事越来越过分,他也觉得没什么是不能解决的。他应该把Steve的话听进去的,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他最终失去了他。

“Tony,你在家吗?”房门突然被叩响,Steve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Tony没有吭声,漠然地坐在木盆前,将里面一朵朵新鲜的山百合用线串起来。

“我知道你在,你已经一周没有出门了。拜托,开门好吗?”

Tony不耐烦地皱皱眉头,起身开了门后又坐了回了小板凳,“夏至快到了,我很忙,你有什么事吗?”

“我只是担心你……”Steve蹲下来,从水里捞起一朵山百合替他摘除花心递给他,“听着,Peter的事我也很抱歉,但他离开对他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你不能再这么消沉下去,你可不止他一个学生……”

“好事?他还是一个孩子,你说这是好事?Jesus Christ,我不知道你怎么说得出来。”Tony拍开他的手,“没有别的事就请离开吧。”

门被轻轻带上,发出吱呀一声。Tony盯着泡在水里的山百合,阳光下水色潋滟,浮动着百合的香气。他一脚将木盆踢翻在地,水四散淌开,花如纸船般悠然地划走。

他无助地捂着脸。

他至少能确信一件事,那个女人的头发一定是Peter剪掉的。

 

“Peter!你给我过来!”

“什么事……”

“我问你,你是不是又恶作剧了?”

“哪有?我什么都没做!”Peter直视着Tony,眼睛都不眨一下。

“什么都没做?你是不是偷偷剪掉了别人的头发?红发。”

“没有没有,不是我!”Peter头摇得像拨浪鼓。

“真的?”Tony逼问着。

“先生,红发是谁的啊?您怎么就觉得是我做的呢?红头发和您有什么关系吗?”Peter反而挺起了胸膛。

“……不是你就算了。”Tony避开他的目光,摸摸鼻子装作无事地看向别处。

他应该在那时就对Peter出格的行为上点心的,他只是未曾料到之后的事越发地超出他的控制,以致于当Peter捅出天大的篓子时,他才发现所有的人都将矛头对准了他的学生。那是一个春末夏初的夜晚,Tony正在家里整理那些字迹渐渐变得模糊的书。Peter不知道去了哪里,放学后就不见了,但这并没有引起Tony的重视,兴许他是去捕猎了。他经常会消失一会儿然后又带着新鲜的猎物和野果回来,然后表现得像一只小狗一样想要Tony的奖励。你看,Tony其实有很多机会来挽救阻止,但他什么都没做,事情就是这样一步步铸成的。打断他工作的是镇子上的骚动,当他打开门时,他看到不远处窜出来冲天的火光,映红了半个小镇。

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

他朝火光的方向跑去,烧焦的味道和刺鼻的黑烟越来越浓,他祈祷着Peter不在那里,但直觉告诉他他就在那里。随着一声巨响,正在燃烧的房屋轰然倒塌,倒得他心上一颤。

他远远地看见了Peter就蹲在那堆火焰前,抱着双膝,看上去受到了惊吓。

“天哪……Kid,你还好吗?伤到哪里吗?”Tony把他抱在怀里好好检查了一番,除了衣服裤子被烧得破破烂烂的,身上黢黑,他浑身上下似乎毫发无损。“Kid!你说话啊!”Tony着急地晃了晃他。

“先生……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想搞成这样的……”Peter终于有了反应,搂着Tony的脖子。

“来,回去再跟我说发生了什么。”Tony无心责备,搀着他起身,往家的方向回走。

“快来帮忙!里面还有人!”求救声突然在两人背后炸响。

 

“Tony Stark!把那个小畜生交出来!”

“不要逼我们动手!”

“他剪了我的头发!”

“他曾经打折了我的肋骨!”

“他抢劫了我!”

“快开门!”

Tony的房门被拍得晃动,房顶似乎都要被人掀了,好像下一秒他的房子就如同昨晚葬身火海的旧仓库一般。无论是妓女还是窃贼,无论是多卑微的人,无论罪名是否属实,现在人人都可以指责他,贬低他,诋毁他。Tony双手叉腰,看着Peter,而犯了错误的人乖乖坐在椅子上,两只手放在双腿间一言不发。

“Peter,你必须告诉我究竟怎么回事。”

Peter仍旧摇摇头,他已经摇了一整晚的头了。

作为当事人,Peter非常清楚发生了什么。那天他跑到了山里去摘了一束小雏菊,打算Tony下课了送给他。他来到那个废弃的旧仓库,里面有他藏的几枚金币和漂亮的小石头,他准备去换一些香料和丝绸。毕竟他马上就可以和Mr. Stark结婚了,不能让他在山洞里住不惯。

“你就是Peter吗?”不怀善意的声音,Peter扭头一看,有几个男生站在门口。

“你们是谁?有什么事?”

“我是Tommy的哥哥,你拧断了我弟弟的手腕。”一个高个子男生咄咄逼人地停在他面前。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你知道要拧断一个人的骨头要多大力气吗?你不是故意的?!”

“可他就和Steve家的鸡一样脆!”

Peter并不想挑衅对方,但他显然并不知道如何在人类面前友善地陈述事实,尤其是当别人还不知道他是谁的时候。高个子当然被他这句话激怒了,一把抓起他的手腕,金币和小石头从他手里滑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你不仅欺负小孩,你还是个窃贼!”

“我不是小偷!!!”Peter被这个称呼点燃了怒火,Tony不喜欢小偷,他更不能是小偷。

“你就是!让我们去你的老师那里评评理,看看他教出了什么样的学生!”

Peter一拳将他打翻在地,“拜托,别逼我。我会和你好好道歉,但不准去找Mr. Stark。”

“你怕他?”,男孩从地上爬了起来,扭头对门口的男生说,“Paul,你去找Tony Stark,我在这里看着他。”

“你敢!”Peter想要阻止他,却被高个子拦腰抱住动弹不得。他伸出右手想要去抓就要从门缝里溜走的男孩,却始终够不到。小偷,小偷,小偷……那一瞬间,愤怒和恐惧占据了他大脑,当他再寻得一丝理智时,仓库里已经燃起了熊熊大火。

火焰燃起的地方是门,他右手指向的方向,因为Paul已经快要化为灰烬了。

“先生,我不会让您为难的。”Peter站了起来,双眸清澈,打算走出去。

“No way!”Tony挡着他的去路,“相信我,我会解决这些事的,只要你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求你了,否则我帮不了你!”

“先生,我有一些秘密从来没有告诉过您。”Peter拉近两人的距离,从昨晚被Tony发现到清晨,他都不曾掉泪,此时此刻眼里却泪汪汪的,“如果我根本不是您想象那样的人呢?”

“你在我心里永远都只是个爱听故事的小孩子。”Peter给了他一个拥抱,伸手去开门。

“Kid……”Tony被自己颤抖的声音吓了一跳,“他们没办法伤害你的,对吗?”

“当然,他们伤害不了我,”Peter拉开门,喧哗声戛然而止,“除了您。”

噢,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不,事情到这里还没有重回正轨,因为永远都回不到正轨上了。Steve帮了他们,鉴于Peter还是个孩子,至少看起来像,他并没有被绞死,而是随着雇佣军去南方。无论你是强奸还是杀人,只要加入了雇佣军队,之前的罪过都会一笔勾销。但这也意味着Tony很清楚Peter在和怎样的人为伍。他或许会战死,或许会存活下来,但也有可能在行军路上就丢了性命。总之,这么多年来,小镇上加入过雇佣军还能活着回来的,他只见过Steve一个人。

他原本甚少相信宗教,但他现在却日夜祈祷。

夏天终于到了。

 

仪式当然和Peter规划中的不一样,没有小雏菊,没有苹果;串成串的山百合铺在船底如盘踞的巨蟒,橡果散落在新娘身边,衬得她肌肤雪白,这让划船的年轻人忍不住多看两眼。火盆里的火苗明亮跳跃,鼓点庄重又肃穆,低沉的号角声在平静宽阔的水面上回荡。大人们窃窃私语,只有小孩天真烂漫地跑跳、欢笑。Tony站在岸边,凝视着小船缓缓划向对岸。

如果Peter在的话,他应该会很开心吧。

“真的会有龙来吗?”

“当然不会,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龙。”

“是啊,你看看领主家的儿子,一脸早就把新娘收入囊中的样子。”

山那头突然传来一声嘶鸣,火焰低了个头,跳成蓝色,又重新变回橙黄色。

众人纷纷将目光投向天空,就连新娘也坐了起来。

“Calm down!”领主站了起来,试图让大家的注意力回到穿上,但无济于事。灰白的阴云之中一个巨大的身影在其间穿梭。人群中很快爆发出惊恐的尖叫声,因为他们看见带着鳞片的锋利的尾巴有力地劈开了云团,一只金黄的眼睛从云的缝隙之中露出来,如同神灵为了窥探人间而匆匆一瞥。

真的是龙!

巨龙游弋在空中,人们却忘记了逃窜,他们一直知道龙有多么危险,却第一次知道龙也如此美丽。它凑近那艘小船,绕着它转了一圈,吼叫着一爪拍翻了船。这时,人们才想起来逃跑。人流朝着Tony的流逝,逃跑是没有用的,只要它想,它可以随时烧掉所有人。他呆呆地望着它,一步步后退,它不想要新娘又想要什么呢?是不是它真的喜欢小雏菊和苹果,所以才被激怒了?他脑子里竟然冒出这样可笑的想法,噢,Peter,他真应该看看这一幕。龙摆首朝向他,Tony浑身一震,不由得被龙的威严攫住,走不动道。自己一定是疯了,竟然觉得这只龙很眼熟。就在眼神交汇的那一秒,龙俯冲下来,一掠抓住了他,继而流畅利落地腾空而起,朝山飞去。

“What the hell!……Wait!”Tony惊呼着,自己就看了它一眼,不至于吧!自己要被吃掉了吗?小气鬼,凶死了!Tony挣扎着,抓住他的爪子松了一下,吓得他又连忙抱紧它。

他似乎听到了龙对他的嘲笑。

反正比活活摔死的好。Tony老老实实地待着,直到他被放在了一个山洞里。

“好吧,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懂人话,但我还是想告诉你我只是一个老师而已,不是你的新娘。你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我家里也没有钱,也不能给你繁衍后代……”

“Mr. Stark。”龙摇身一变,少年熟悉的身影摆在他眼前。

Tony震惊了半天,终于磕磕绊绊地开了口,“你……你不会要告诉我……”

“我是龙。”

评论(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