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虫铁】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上我?04

听说老福特改版了会各种限流各种辣鸡?好忧虑啊,希望在坑里的朋友们能看到更新

佛系开坑,随缘更新



呼唤基友@lam-SsssW 









“不可能,Jar,你什么时候也开始轻信那些流言了?”Tony用餐巾擦了擦嘴,不屑地笑笑。
“Sir,您知道他这次是用了什么手段才和Loki谈拢的吗?我也宁愿相信那些话都是假的……”
“他有他自己的方法,一个孩子反而容易出其不意,这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可Loki是出了名的难搞,我听说他找了一个和您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然后做了……天,真是令人难以启齿。您得好好想想,他做了什么不打紧,重要的是别人怎么想。他可以把您的一切不费吹灰之力地夺走,您至少不能这样一直藏在幕后……”
“够了!Jarvis!我原本就打算把一切都给他!”Tony很少会对Jarvis发火,他吼出来的瞬间把自己都吓了一跳。他深呼吸了一口,缓和下来,“他是我从小带出来的,我很了解他。”
“我说的一切,包括您曾经打算的悠闲地远走高飞,您的自由,您的生命。”Jarvis不紧不慢毕恭毕敬地吐着每个字,却也不难听出他很着急。
Tony转过身看了他一眼,沉默良久,“如果你不是Jar,我会怀疑你居心叵测。”他用叉子戳起盘里剩下的水煮西兰花搁进Peter的盘子里,“我知道了,我会有分寸的。”
“Mr. Parker。”Jarvis突然觉得身后有人,回过身去,波澜不惊地呼出了他的名字。
Peter笑笑,从门口走进来,走到Tony背后和Jarvis并排站着,朝他挥挥手示意他退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刚刚。”Peter双手搭在Tony肩上,替他揉捏起来,“和Jar吵架了?”
“没什么,无关紧要的事。”Tony拍了拍Peter的手。
“那就好。”Peter皱皱眉,把那颗可怜的西蓝花叉起开送到Tony唇边,“Mr. Stark不能不吃蔬菜,西兰花里有丰富的维生素,花青素……”
“打住。”Tony无奈地看了他一眼,张开了嘴却迟疑地缩了回去,“如果我就是不听你的呢?”
Peter弯下腰把头搁在他肩头上,在他耳边轻轻说:“Mr. Stark说过,没人敢不听少当家的。”西兰花粗糙的冠顶如久无人问津的青苔,带着雨后般的水分,摩擦在Tony的双唇上。这次终于安分地进了嘴。
Mr. Stark吃东西和兔子一模一样呢。Peter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无疑,Tony是了解Peter Parker的。他是如此的开朗阳光,善良且富有同情心,却也是敏感的。他如同一颗柠檬,明亮的色彩下蕴含着芳香酸涩的果汁。Tony在他身上倾注了最多的心血和精力,纯粹是因为爱他。他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送他去上学的时候Peter委屈巴巴地攥着他的衣角不让他走;他也记得自己去替他开家长会的时候被老师一顿说教,让自己好好管管Peter,他上课话太多了。Tony就站在办公室里尴尬地笑着听中年班主任不停地发牢骚,而Peter趴在办公室的玻璃窗前紧闭双唇望着他,一脸严肃煞有介事,仿佛班主任是个法官,正在宣布Stark家破产了一样。Peter的小眼神逗乐了Tony,让他不合时宜地笑了起来。“Mr. Parker!请严肃一点!”老师拔高了音量,不满地瞪了他一眼。Mr. Parker?Tony微怔,继而了然。很好,Mr. Parker,在万千时空汇聚与此点之上,他不是什么教父,甚至不是Tony Stark,他是Mr. Parker,只属于Peter一个人的Mr. Parker。
“Mr. Stark,我犯了很严重的错吗?”Peter低着头被Tony牵着慢慢走,自己居然让西城教父被老师骂了足足四十分钟。
“不,问题不大。”Tony揉了揉他小脑袋上的卷毛,下午五点的阳光从两旁行道树葱郁的枝叶间漏下来,斑驳的光影细碎地铺在地上。Tony瞟了一眼手表,拽了拽Peter的小手,“不过你让我听老师啰嗦了那么久,还把我逗笑了出糗,我得惩罚你一下。”
Peter抬起头秉着呼吸紧张地看着他。
“你最爱的那家冰淇淋店还没有关门,我们得跑着过去。”
Tony爱看Peter用他热忱且真挚的闪着光的眼睛注视着自己,爱看他着实的雀跃,爱被他牵着跑奔向心爱的冰淇淋店。他没必要事必躬亲,没必要去送他上学,没必要参加他的家长会,但他爱他,故而这一切都成了必须。所以,当Jarvis口口声声地说着要警惕Peter时他是不信的。
“……Mr. Parker,请您让开,我有事必须亲自和Mr. Stark说。”
“Mr. Stark在休息,他所有的事都由我来处理。”
“但这件事不行,您最好不要插手。”
“Jarvis,你是打算不遵守Mr. Stark的命令吗?”
Tony在回忆和半梦半醒中被门外的争执声吵醒,门缝溜进来的一道昏黄的光使得黢黑的房间有了轮廓。
“Peter, Jar。”Tony拉开门,突如其来的明亮让他睁不开眼。两个人都正背着手对峙着,一步都不肯退让。
“对不起Mr. Stark,吵醒您了,”Peter原地转过身,一副无辜的小狗模样,“这里很快就好。”
“没关系,”Tony揉揉眼,自从Peter管事之后他已经很久没被吵醒过了,“有什么事说吧。”
“Sir,这件事最好不要让Mr. Parker知道。”
空气凝滞了几秒,Tony迟疑地点点头,Jarvis上前伏到他耳边低语。
再接下来,Peter看到了Tony有史以来内涵最丰富的神情。他瞪圆了双眼,两片眉毛一高一低地拧着,眉头皱得如老墙上的裂痕,小胡子随着下巴撅了起来,脸上阴晴不定。那样的震惊,那样的始料未及,那样的难以置信,还有如香菜生芹茄汁一样复杂的情绪全都堆在脸上。
难道那个长得像他的替身被发现了?还是偷拍Tony睡觉的照片?莫非是偷偷买给Tony的情趣内衣?Damn it!Peter发誓如果还有机会一定要第一时间让Tony穿了再说!
“Nothing special.” Tony嘴角扯动两下,拍拍Peter的肩,急匆匆地跟着Jarvis离开了。
“看来有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被丢在这里了啊。”Thomas双手插袋,夹着一份文件袋,得意地走过来。他就是Tony口中那个不成器的儿子。
“Mr. Stark会告诉我的。”Peter懒得正眼看他。
“是啊,他会告诉你的,”Thomas抽出文件夹拍在Peter胸口,“因为来找他的是你亲生父母啊。”
Peter心里蓦地一惊,背心直冒冷汗。
“帮了他们点儿小忙,不用客气。”Thomas很欣赏Peter这幅表情,“我觉得用少当家的位置来换回亲生父母还是很值得的,回到他们身边没什么不好的。”
Peter眼神一凛,双手攥成拳。
“还是说,有人这次既要失去自己的位置,又要再次没爸爸了?”


评论(15)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