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虫铁】我把你当“儿子”,你却想上我?05

毕业太忙了,拖了很久,终于来还债了• ・*・:≡( ε:)

深夜更新,希望你们能看到_(:з」∠)_

本章有锤基出没





佛系开坑,随缘更新_(:з」∠)_



@lam-SsssW 朋友!我都更了!你啥时候更新!





西城大大小小的教堂不少,但如果要请Tony当教父进行洗礼的话,圣十字大教堂是唯一的选择。Tony的小妹妹Connie刚刚生了个男孩,所以今天的圣十字大教堂再次变得繁忙起来。七彩的琉璃窗融进了摇曳的烛火那圣洁的光辉里,神父顿挫有致地熟练地吟诵着誓词,不时用手指沾上土褐色的粉末点在新生儿的额头上,嘴唇上,下颌上。他被白色丝质衣物包裹着睡得安稳,蕾丝图案如他皮肤上浑然天成的花纹。Tony站在神父身边,默默地看着那个孩子,原本应当是他的妻子站在他身边一起参加洗礼,那个位置只好由Peter来代替。从小到大都是由Peter站这个位置,由他抱着婴儿。他喜欢做这个工作,就算他曾经年纪尚小,手臂还没有那么多力量支撑这么长的时间,他也会不顾酸胀一动不动地抱着那些陌生的婴儿。每次洗礼结束后Tony看他默默按手臂都笑着劝他不用这么辛苦,但他怎么可能甘心把有如此特殊意义的位置让出去呢?神父舀起一勺水浇在婴儿的额头上,他因这突如其来的不适感啼哭了两声。“噢,你看他,”Tony伸手将襁褓拉开些,碰碰他的脸颊,“哭起来和你小时候一模一样。”“Mr. Stark,我八岁的时候我们才……”“大人在回忆往事的时候小孩子别插嘴。”Tony瞪了Peter一眼,Peter闭上嘴无奈地笑笑不再说话。神父完成了每一步必经的仪式,来参加洗礼的亲友们一个个上前送出祝福,这个过程冗长且乏味,似乎人人都想和难得一见的教父说上几句话,来上几次眼神交流。“Kid,洗礼结束后我有话想单独和你说。”Tony熟稔地一边和别人眼神接触,一边压着声音低语。
“您有什么话现在就可以说。”Peter不紧不慢地回着,但他这些天悬着的心终于因为Tony的开口而到了崩溃的边缘。那天Tony和久未谋面的父母见过后,他们从来都没有开口谈过这件事。
“好吧,我就是想问问你,愿不愿意去继续上学。”Tony自然地将手背伸了出去接受他人的吻礼。
“上学?”这个词对Peter来说有些久远了,除了小学接触到了公共教育,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由Stark家族的私教来单独上课的。
“嗯哼,离开西城去上大学。”
“在家上课不一样吗?”Peter莫名烦躁起来,他打断了一个西装男人的鞠躬,拽着Tony的袖口拉到一旁,“您之前从来没说过这件事。”
“臭小子都和你说了洗礼结束后再谈的,就知道着急。”Tony皱着眉接过Peter怀里的小孩送还给Connie,“你大概也知道,你亲生父母回来找你了。我和他们谈过了,他们不奢望你能够原谅他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想看你在黑帮里混。”
“所以您想把我送去大学?”
“他们希望你能去上大学,过普通人的生活。”Tony十指交叉,拨动着拇指上的戒指。
“他们不要我了!又想让我失去您吗!”他音量开始失控,引来了不少注目。
“不不不,kid,你没有失去我,”Tony搂着他的肩,安抚着他一同走到窗边,“你只是别再插手那些见不得人的生意,和这里的人和事断了联系,去另一座城市读书,然后在那里安定下来。我会来看你的,给你打电话。”好吧,Tony自己都觉得这番说辞糟透了,听起来仿佛下一秒就要分道扬镳了。
“他们怎么找到我的?”Peter仰起脸,脸上一股倔强的狠劲。
“成人礼的亮相,各家报纸都登了。”Tony揉捏着Peter的大臂,“别担心,你先好好考虑考虑。”
“如果我偏不呢?”
Tony叹了口气,帮他理好前额耷拉下来的一撮头发,“他们会用绑架的名头起诉我,申请人身保护令,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这不合理!……”“你先听我说,我知道这不合理,但现在无关乎法律,现在我们和别的家族的关系并不好,他们会想方设法地操纵陪审团和法庭。当然,我们也会尽全力,但我们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你愿意赌吗?冒着再也见不到Tony Stark的风险搏得一生都能待在他身边。Peter Parker,你愿意赌吗?
“……Mr. Stark,我会好好考虑的。”他的目光挪向窗外悠远的景致,细长的睫毛扑闪着,画出一道短短的弧线。
“窗为什么是开着的?”Tony突然警觉起来,打量着这扇豁然开朗的琉璃。
“什么?”
“小心!”Peter还未作出任何反应,Tony就直直地将他扑倒在地,就在那一刹那,枪声划破了长空,打碎了圣洁,惊起了渡鸦,也刺穿了Peter的手臂。Tony将Peter的脑袋紧紧护在怀里,尽可能低地趴在墙根,他感到自己的手上黏糊糊的,胸口的衣服被温热浸透,天哪,他怎么能允许这种事发生。

“Thomas!告诉我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你是怎么做安保工作的!”Tony在自己房间里将书桌拍得震天巨响,文件散了一地。
“对不起,父亲,我……之前已经检查过了,我不知道那些人怎么混了进来……”
“现在Peter受伤了,你却给我一句不知道?!”Tony伸出手引向Peter的方向,Jarvis刚刚替他处理好伤口。
“Mr. Stark,关于今天的袭击,我想和您单独谈谈。”Peter起身,弯下腰单手将散落的A4纸一张张捡了起来,叠好放在Tony面前的桌上。
现在只剩他们两个了。和往常一样,他们喜欢独处。
“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和您说,我在处理家族的账目的时候发现Thomas一直有一笔巨额的固定支出。”Peter咽了咽口水,“我觉得很奇怪,顺着查了查,他一直在和Odinson家族做毒品生意。您可以和他们确认这件事,我相信Thor也不会在这上面撒谎。他曾经威胁过我让我别说出去……有些话我说可能不合适,但我不知道Thomas是怎么样让对手找到如此大的可乘之机的。”
Tony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似乎事情变得不明朗又棘手。
“我明白你的意思。不会让你受委屈的,你先回去好好休息。”Tony抚了抚他的肩。
“Mr. Stark……”Peter声音一抖,钻到Tony怀里把头埋起来抱着他的腰。
至于他离开房间后Tony是如何暴风骤雨般地处置了Thomas他无需忧心,因为他记得在他十岁的时候他们也一同遭遇了刺杀,之后Tony因这件事几乎干掉了对家所有人,不同的是那次两人还都毫发无损;他也明白,Tony最大的禁忌就是毒品生意。
以及他在投入Tony怀抱的同时听到了他心碎般的感叹,那声“Jesus Christ”如同丧钟般判了Thomas的提前出局。
他回到房间定了定心神,摸出屏幕已经碎成蛛网一般的手机,拨通了一个未命名的号码。
“我想Tony会来找你们确认的。”
“没问题,骗人这种事我最擅长了,”听筒里传来Loki愉悦的声音,“小朋友,定制服务还满意吗?”
Peter哼笑一声没有应。
“满意就记得说好的……”
“我答应给你的钱一分都不会少。”
“很好,那我就先挂电话……呃啊……等等Thor!……”
“你枪法很好,有空教教我。”
“等我……有空吧……”
炸电话后的忙音终于让这个声色犬马的世界安静下来。



(涉及的洗礼仪式是根据电影《教父》瞎写的,千万别信

评论(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