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什么付

可以叫我F,付哥,都行。日常骑墙,没啥洁癖,欢迎各种安利

【虫铁】他是龙 06




“抱歉先生,这么久以来我都骗了您,但我不是成心想瞒着您的,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您开口。那些人答应了我会有小雏菊和苹果的,您会去划船的,但什么都没有,他们才是骗子!”Peter发完了牢骚,抬起眼诚恳地盯着他,玩弄着自己的手指头,“您有什么想问的吗?”

Tony深吸一口气,全然傻了眼。

“没有吗?”Peter歪歪头,“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开始交配吧。”

“你等等!”Tony一把抓住自己的衣裤,坐在地上后挪了两下,“你你你能不能先把裤子穿上!”

是的,Peter现在正一丝不挂,盘腿坐在地上。

“我才不要穿,难受死了。”Peter任性地嘟哝着。好不容易才摆脱那些烦人的布料,现在又没别人。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活动活动筋骨,“快来先生,我带您看看您的新家!您会喜欢的。”

Tony三步并作两步跟去,脱下自己的外套围在他的腰上。Peter瘪瘪嘴,被Tony瞪了回去,勉强达成了妥协。直到Peter挽着他咬着嘴唇冲他笑的时候,Tony才终于明白自己是不会被吃掉了。

这个孩子还是那个孩子。

“先生您看,这边是我堆金币的地方,就是我的床,我一般都睡在上面。说实话,回来睡了几天我觉得舒服多了,在您家里我总是睡不踏实。我知道您可能不习惯睡在金币上,所以我在旁边做了个床,这样我们睡觉可以挨在一起……”Peter还没介绍完,就被Tony一把拥入怀中,勒得他喘不过气。“天哪,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没想到你就好好地站在我面前。”

“我说过了,没有人能伤害我。”Peter笑着蹭蹭他,伸出手正要回搂他,却被Tony一把揪住了耳朵。“不过你也太过分了吧!瞒着我也就算了,还让我白担心那么久!也不跟我商量就闯进我的生活,还成天捅娄子!自己有那么多金币不用偏偏让我花钱……”

“先生!先生!您松手好不好!疼!”Peter龇牙咧嘴地踮着脚,“我可是龙!”

“是龙怎么了!是龙就了不起了吗!是龙就不讲道理吗!”

“龙也要面子的啊!您把我的耳朵扯掉了我还怎么见人呀,到时候别的小动物都不怕我了……”Peter委屈巴巴地看着他,牵牵他的衣角。

Tony被他逗乐了,松了手忍不住笑起来。

一个躺在成山的金子上,一个躺在堆满丝绸和羽绒的床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谈天说地。Tony好奇Peter的一切,问他个不停,关于龙的历史,龙的构造,还有那些传说的真假,以及他离开龙镇后又遇到了什么。其实当Tony得知Peter是龙的时候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因为根本没可能有人欺负得着他,Tony猜测他的那些无所谓的苦难一定更像是奇遇。没错,他只能猜测,Peter似乎对自己的遭遇和身世总爱闪烁其词。Tony在他这里了解了很多关于龙族的事,却对他自己反而仍旧一无所知。

“不瞒您说,龙族的记忆是一脉相承的,从我一生下来就拥有了从祖先到我父母这一辈的记忆。所以您可以一直一直问下去。”Peter翻了个身,趴在Tony床边,歪着头乖巧地看着他。

Tony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瞪大眼质问着他:“所以其实我教你的那些东西你早就知道了?”

Peter嘿嘿笑了两声,“如果我什么都懂,那我怎么能待在您身边呢?”

Tony沉默一阵,扯起嘴角笑笑,温柔地拍拍他的脸,“总之我再也不必为你提心吊胆了,我也该回去好好睡一觉了。”

“嘿!您要去哪?”Peter连忙拦住打算下床的Tony。

“回去了啊,你瞧瞧天都黑了。”

“您都被龙抓进龙穴了还想着能回去吗?”Peter双手叉腰反诘,捆在腰上的衣服早就垮没了,“您难道不知道今天被龙抓来是干什么的吗?”

Tony突然汗毛树立,最初的那种慌张又涌了上来,“干……干什么……”

“干你啊!你今天是新娘啊!”Peter生气地提高嗓门儿嚷嚷,粗暴地把他推倒在床。

噢,原来他真的不是来叙旧的!自己怎么会那么蠢!天哪!这是要来真的了吗!当Tony感到自己的裤子正在被扒的时候终于彻底慌了神,推搡着逃避。

“您给我听话一点!不然后果很严重!”Peter毫不留情地给了Tony的屁股一下。

“我都要被你干了还能怎么更严重!”

“您要是听话,我就像这样干您;您要是不听话,我就变成龙干您。”Peter目光灼灼,气势压迫得Tony无处可逃。

不不不,他还想要他的屁股。既然逃不了那就不要逃了。Tony鬼使神差地举起手扇了Peter一巴掌。

山洞里回荡着清脆的耳光声。

“……您答应过要做我的新娘的。”Peter红着眼,噙着的泪水一半是伤心失望,一半是愤怒。那一巴掌着实使了力气,Tony自己都能感觉到手心有些发烫发麻,他瞬间就后悔了。

“Kid……对不起,我不应该打你……但我做不了你的新娘,上次我以为你在开玩笑……”谁知道他真的是龙呢?还没等他把话说完,Peter就火气冲冲地一把把他扛在肩上,往山洞深处走去。

Tony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只是看着洞口已经暗下来的天空离他越来越远,直到一阵失重感席卷了他,止于“扑通”的水声和淹溺的窒息感。他挣扎着在水里划动,努力游上水面重新归于空气的怀抱。

他被扔进了一个井状洞里。

水并不太深阔,他没游几下就从水塘到了岸边。他抬头往上望去,一弯月牙衬着Peter的身影挂在洞口。

“您什么时候改变主意了告诉我。”他背着手,转身就走。

“Kid!”

“Liar!”

Peter最后留下的这个词的回音显得比那声巴掌更加刺耳。

 

接下来的两三天Tony都没有正经见过Peter,他能感觉到Peter不时在观察他,就从石壁的那道狭窄的缝里。他偶尔抓到过Peter那清澈的双眸的匆匆一瞥,也见过巨龙从狭小的苍穹惊鸿一掠,但他却从没找到和他好好说话的机会。当然,他也被Peter饿了两三天。也不是Peter故意饿他,主要是Peter给他从石缝丢进来的食物都是生肉,血腥气让他作呕,更遑论咽下。这几天让他非常难过,水塘是地下水升起来形成的,升涨没什么规律,这让他费心耗神精疲力竭。没有食物,没有日照,洞穴里阴暗潮湿,Tony也不是铁打的,他已经昏昏沉沉蔫嗒嗒地忘记了时间,寒意侵入了他的身体,他只是模糊中看到月亮已经渐渐朝着半圆走去。

不吃东西迟早会死掉的。Tony醒来时这样的念头本能地冒了出来,他勉强支撑着身体,无奈地捡起一块最新鲜的肉。

他小心地闻了闻,胃里一阵翻江倒海,闭上眼皱起眉头往嘴边送去。

“Don't……”Peter从旁边的黑暗中走出来,用手挡住,缓慢却又坚定地拿开了生肉。

他没有料到Peter现在也在这里,有些讶异地抬头看着他,显得有些呆。

“对不起,您不应该吃这个。”Peter低落地说着。

“这不是你的错kid……”

“这就是。我是故意的。”Peter垂下双眼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将装满浆果坚果和蜂蜜的布袋丢在Tony面前。

本来饥肠辘辘的Tony反而却没有急着吃东西,有些事必须现在就说清楚,他不知道下次能和Peter面对面是什么时候。他拈着一颗浆果在手里把玩,“Peter,你是个好孩子。”

“哦?我是吗?”他不曾想这么一句话能让Peter情绪突然激动起来,“我把您关在这里,故意饿着您,我可以用龙焰把肉烤熟了再给您但我没有!我就是要欺负您!我还是好孩子吗?!”

“是,当然。你是。”Tony一阵头晕目眩,高烧和低血糖让他徘徊在昏厥的边缘。

“Mr. Stark,可能您还不了解我。”Peter微微抬起下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龙鳞可以打磨成最坚固的盾牌,龙血可以做成良药,龙髓可以制成香料,我知道这些事不是仅仅来自于先辈的记忆,而是我真正地经历过。”他侧过身,低着头望着小水塘中月亮的倒影,“当我还只是一条小龙时就被人类带走了,关在牢笼里,脖子和四肢都被套上了沉重的铁链,让我从未直起过身。他们会定期来拔走我的鳞片,抽走我的血液,敲开我的骨头,却不让我死掉。龙浑身上下都能为他们所用,只有眼泪不值钱。有一天,有个陌生小孩站在牢笼外好奇地看着我,手里还攥着钥匙,我猜那是看门人的儿子。我哄逗他,让他给我解开了禁锢,出去之后我烧死了所有人,包括那个小孩。”Peter双眸一抬,目光投向Tony,“猜猜看,那个小孩长什么样?”

Tony呼吸一滞,不寒而栗。

“他才是那个好孩子。我一直都很内疚自己在仇恨和敌意中不分青红皂白地杀了所有人。龙没有本就存在的人的外表,所以当龙三岁的时候一般都会跟随记忆变成母亲的模样,而我是真心希望他还活在这个世界上。”Peter深深吸了口气,合上双眼。

“Kid……”

“然而可笑的是我的坏还不止于此,上次仓库失火是我的错,我烧死了三个男孩;我不愿跟着雇佣军,他们不让我走,便也烧死了他们。龙永远是自由的。”Peter背对着Tony坐下,颓然的背影让Tony有些心疼。

“之前我不敢跟您说这些,我喜欢您,我怕吓坏您,我怕您不喜欢我。现在都无所谓了,反正您也不喜欢我……”他仰着头,月光正好打在他的脸上,如一层薄纱覆盖在大理石雕塑上,眼里只有柔和干净的月色如星辰雪地般闪烁,“您怕我吗?”

“不……”Tony摇摇头,他不怕他,但了解真相后的心情却截然不同了。

“您应该怕的。”一阵沉默,Peter站了起来,“我明天再来看您。”

“Kid!”Tony跟着起身,他太着急了,忘记自己有多虚弱,瞬间两眼一黑倒在地上。

“Mr. Stark!”失去意识前,他听到了Peter叫他的声音。




这章,是不是,跟你们想象中,不太一样(。

评论(16)

热度(89)